一支红苹果香烟

点赞我的文章下我的评论有大概率会被拉黑。
低阶阿斯伯格,无cp粉籍,无差别攻击一切爹。
私信随缘回,补档想补的时候会补,目前暂未开发【挂文私发】功能。
只要不是魔怔人,不论拆逆杂食还是洁癖,我只管求同存异。

【原创/APH】你也是哈迷吗?(演员AU,玩梗)

+我流惯例ABO,假如他们都是APH的演员,化妆间里的故事

+一句话英米,本质上还是个英仏文

+里边有不少《哈利波特》的梗,演员梗就来自于少爷的扮演者,B站上可以搜得到

+只在末尾出现了亚瑟,全篇是母子聊天bu

 

“下午好,Mummy!”

 

这个怪异的称呼在阿尔弗雷德一月前看完推特上粉丝的留言后就一直像幽灵一样萦绕在弗朗西斯的耳畔。

 

弗朗西斯扭过头,阿尔弗雷德看上去心情不错,下午演出的顺利让他容光焕发,看见先他一步来到化妆间的弗朗西斯便笑嘻嘻地上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听着,阿尔弗雷德,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童年创伤。”年长的法国人挑了挑眉毛,用一根手指把大男孩推开一定距离,“但是我才不到30岁,还没有固定的Alpha,我不想因为我听话懂事的‘小宝宝’总是不分场合地喊我妈妈而导致五十年后没人愿意陪我逛公园。”

 

“别这样,这只是个玩笑。”金发的大男孩耸了耸肩,看见弗朗西斯翻着白眼做出“这实在是太好笑了”的神情后晃了晃手机,显然他是一路刷着粉丝留言进来的,“他们还说亚瑟像你和路德维希之间的第三者。”

 

“我和路德维希什么也没有。他们没说亚瑟像你的糖爹吗?”

 

年长的omega幸灾乐祸地看着阿尔弗雷德瞬间红透的耳根,看在上帝的份上,阿尔弗雷德还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单纯的兼职大学生,在有色笑话上的技俩确实玩不过弗朗西斯。

 

自知理亏的阿尔弗雷德终于难得地安静下来,拿着他心爱的电子产品打开哈利波特的电影准备重温。

 

“你在看什么?”收拾完东西的弗朗西斯凑过来看了一眼,“哈利波特?”

 

“Yep,我一直为11岁那年没有收到来自霍格沃茨的猫头鹰信件而心碎。”阿尔弗雷德摸着下巴回忆,“救世主都不管管吗?起码我还是他们格兰芬多的人。”

 

“我是斯莱特林,宝贝儿。”弗朗西斯微笑着打了个响指。

 

阿尔弗雷德打量了一下弗朗西斯,发现他的“Mummy”在某种意义上确实有点像那位举止骄矜的金发小少爷,住在广袤富丽却缺少人气的庄园,在长餐桌的一端系好雪白的餐巾享用鹅肝和红酒,等待成年后高贵的纯血巫师驾着金黄色的马车来接人。

 

事实上弗朗西斯经常饰演这一类的角色,金发贵族,这真的很适合他,无论是他自己还是他的粉丝都这么认为。

 

大男孩忽然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像达芬奇画最后的晚餐时忘了给犹大一把银匕首,他们在这部英国电影里把最有发言权的一个人给忘记了。

 

“亚瑟呢?”阿尔弗雷德试探着问。“亚瑟是什么?”

 

“你没有去我们上次的聚会?”

 

“你是说奥利弗也在场的那一次?Well,我信任他的厨艺,但是鬼知道他会往菜里加什么东西,我还想要继续活下去。”

 

“不,不是那一次。”弗朗西斯摇了摇头,总是含着光芒的蓝眼睛里似乎闪烁着回忆,“是在伊万家里的那一次,我们还玩了酒令,那次亚瑟输得一塌糊涂,我都要怀疑他是想要和俄罗斯人比喝酒了。”

 

“我和伊万一向不和。”阿尔弗雷德无趣地在手机屏幕上点了下暂停,画面定格在了救世主滑稽地张着大嘴的场景。

 

“好吧,接下来你不会错过什么。”年长的omega又露出那种狐狸似的笑容,看得阿尔弗雷德有点想打他,因为那看上去很绿茶,“英国演员分为两种:演过哈利波特的和没演过哈利波特的,很不幸的是亚瑟差点要成为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但最终还是做了异类。”

 

“最后一个酒令的惩罚是让输家说一个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秘密,毫无意外亚瑟又输了。”法国人故作惋惜地摇摇头,嘴角悄悄翘起的弧度却暴露了他内心过分的愉悦,“他开始和我们说他在11岁时没法忘记的那件事:11岁的时候他把头发染黑去面试哈利波特的角色,因为没看过原著,他只能听着前面的孩子们的回答然后生搬硬套,当导演问到‘你们最喜欢书里面的哪个情节’的时候,有个孩子大声抢答‘我最喜欢古灵阁里的巨怪’,于是他也接腔‘是啊,我也喜欢那个巨怪,那太棒了不是吗’,事实上古灵阁里根本没有巨怪。”

 

“他们那一批都落选了,导演给出的理由是‘格兰芬多们的首要品质是诚实,他们的表现有点令人遗憾’,说实话还是挺可惜的。”弗朗西斯继续说,“那天亚瑟醉得很厉害,说话颠三倒四的,念叨他在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像是狄更斯小说里的孤儿,眼巴巴地盼着一个角色,但是他却成为了地球上唯一一个没有演过哈利波特的英国人。”

 

“童年阴影。”阿尔弗雷德给他下了一个定义。

 

“事实上也没那么糟,”法国人理顺额角翘起来的金发伸了个懒腰,嘴角的微笑愈发甜蜜,“我接着安慰他,其实你可以假装自己演过一只摄魂怪,我保证没人会去验证真假。”

 

“要不是因为你是个omega,他肯定揍你了。”大男孩噗嗤一声笑出了声,他能想像那个一直自诩为绅士的英国男人因为酒精而大脑发胀下巴抵在餐桌上半死不活,那双锐利的绿眼睛却狠狠地瞪着弗朗西斯的模样,“他倒一直是一位绅士。”

 

“吻过救世主有什么不好?”弗朗西斯温柔地莞尔,眨着眼睛,蓝得发紫的瞳孔里满满的无辜。“醒酒后的亚瑟不准我们再提这件事,谁在他面前多说一个字也会被这个该死刻薄的家伙羞辱。”

 

“你们在聊些什么?我能参与吗?”

 

门框被礼节性敲击的声音击中了他们。

 

两人不约而同地看向门口,也是一头金发的好绅士穿着没有一丝褶皱的西装站在门口,保持着一个令人舒服的距离。

 

化妆师今天给他梳了和路德维希一样的背头,这能让他的五官显得更加立体,虽然过分苍白的皮肤显得有点像小说里那种优雅的吸血生物,但他们一向是对的,这同样很适合亚瑟。

 

“我们准备去阿尔弗家里看哈利波特,”弗朗西斯慢吞吞地开口,似乎在斟酌词句,阿尔弗雷德能感觉到他有点儿尴尬,毕竟刚才口中的八卦人物就活生生地站在他们面前,而他们也不知道亚瑟听到了多少,“我想你不会感兴趣的。”

 

“我听到了我的名字和哈利波特。”

 

亚瑟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弗朗西斯糟糕的转移话题,具有看穿人心力量的绿眼珠就那么盯在omega微微泛紫的瞳仁,让年轻的美国男孩胆战心惊,他几乎以为亚瑟要发火了。但弗朗西斯却是出奇地镇静,甚至可以说不那么在意。

 

“你听错了。”

 

Alpha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毛,目光落在他们无意间紧紧靠在一起的肩胛,亲密得有些不正常:“你和阿尔弗雷德怎么回事?”

 

“母子情深。”

 

金卷发的omega眯着眼睛,怜爱地摸了摸阿尔弗雷德的脸颊,打理得柔顺光洁的金发垂在肩胛处,让这看上去真有几分圣母怜子的神圣味道。

 

如果忽略唯一的观众那一副吃了苍蝇一样的表情。

 

评论 ( 14 )
热度 ( 25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支红苹果香烟 | Powered by LOFTER